风暴卷毛猫

Valentine's Day

【承花 清水】


“空条,对于无视了我放在茶几上的电影票,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?”我用他的姓氏来称呼,语气透着生硬,他应该知道我此刻心情的不悦。



他一言不发,是我最厌烦的敷衍方式。两张情人节的电影票被搁置在茶几上的杂物中,果盘、烟灰缸和各种药瓶堆积,油污水渍把彩色票券染得脏臭。



我的承太郎终于开口说话了,他点燃今天的第四根烟,性感的厚嘴唇裂开几条暗色的血口子——

“为什么有情人节的存在?”



我靠在玄关的墙壁上,等待他接下来的埋怨。为什么不愿意过情人节呢?答案我其实清楚,但是无能为力。他就是这种性格的人,害怕麻烦又念旧,让我无法不多加注意。



“你不喜欢,那就不过了。好好准备新年吧。”

我试着安慰他低迷的情绪,将自己内心的不快抛开,有什么比得上哄劝心爱的人呢?



他沉默不语。我习惯了在他身边度过静静流逝的时间,和现在一样,恨不能把他的每个角度都印刻在脑海里,线条流畅挺拔的五官、常常紧皱的浓眉、憔悴深陷的双眼。百看不腻的人,我愿意花所有的时间来欣赏。



承太郎突然站起身来,从冰箱拿出一个包好的盒子。是礼物吗?我眯起眼睛等他替我拆开,果不其然,是一个樱桃蛋糕。不愧是他,了解我不需要玫瑰,投其所好才是正确的做法。



“花京院,情人节快乐。”终于等到这句话,我心中的不快烟消云散,满面笑容转过头,在他身边坐下。

我看着他用袖子爱惜地擦拭相框,热泪一颗颗滚落在黑白照片上,最后抱着我的外套睡过去。

 

伸出手指替他擦去脸颊上触不可及的水痕,我凑近亲吻了他在梦中翕动的眼睫:

“情人节快乐,承太郎。”


(对不起是be 去年写的)


评论(1)

热度(13)